通知公告

    《人类学学报》工作规范调整公告
  •   在各位老师和同行的支持下,近两年《人类学学报》收稿数量和刊发数量不断增加,对促进人类学及相关学科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。目前,编辑部稿件积压严重,大量稿件需要审稿、排版、校对,新的稿件亦源源不断涌入。这种现象导致编辑部工作量加大,稿件处理周期延长,不利于学科的发展和研究成果的尽快推出。为解决这一问题,经主编办公会议讨论决定,《人学学学报》将按照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的工作规范,调整目前的编辑部工作规范以及对作者投稿及校对稿件的要求。具体措施如下:

    一、投稿

      请各位作者严格按照《人类学学报》稿件格式撰写稿件,投稿时达到:,即稿件齐全完整,不缺必要的材料及信息;,即稿件清楚整洁,字号和征稿简介一致,没有表格图片错位等问题;,即稿件内容基本确定。编辑部对不符合格式要求的稿件,将直接退稿,还请作者仔细检查完毕后再上传。

    二、审稿

      编辑部将联合审稿专家和作者加快审稿和稿件处理流程。在审稿流程完成并终审后,尽快完成稿件的排版和校对工作。3

    三、初校

      在稿件录用后的word版本校对环节,请作者严格按照编辑部的要求,完成对稿件的修改和完善。如不能按照编辑部要求修改稿件或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交,稿件将会被推迟操作,进而影响稿件的排版和网络发表。

    四、二校及核校

      发送给作者的最后一轮PDF校样请在五天内返回编辑部。如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返回PDF校样错过本批次上传的时间点,文章网络版及印刷版发表时间都将顺势推迟。5

    五、网络发表

      编辑部发来的最后一轮PDF校样是对文章修改的最后一次机会。修改返回后的PDF校样将按批次在一周内上线,网络版发表。请作者在最后一轮PDF校对时完成所有修改,文章一旦网络版发表直至正式刊发,将不允许进行任何修改。

    六、拒稿率

      由于稿件大量积压,《人类学学报》版面有限,我们将对稿件严把质量关,提高拒稿率。根据目前稿件情况,学报拒稿率暂定40%。随着稿件数量变化,拒稿率将做动态调整。

    七、征稿简则

      编辑部将按照以上规范要求,对《人类学学报》征稿简则进行相应修改。


      我们希望通过上述举措规范稿件处理流程,加快稿件处理周期,用最快的速度发表各位作者的最新研究成果。敬请各位作者理解与支持。再次感谢广大作者一直以来对《人类学学报》的关心与支持!希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,《人类学学报》越办越好!

    《人类学学报》编辑部

    2022年5月10日

  • 发布日期: 2022-05-10  浏览: 1096